標籤

2012年8月15日

[新聞]補教名師列治平對象/少子化 補教大餅縮水不少


補教名師列治平對象/少子化 補教大餅縮水不少

根據台中市補教協會粗估,在大學升學管道暢通及少子化趨勢下,目前台中市升大學市場漸萎縮,今年重考班勉強還有年約1億元市場,至於高中各科家教班約4億元市場;但近年來因市場萎縮,各補習班競爭白熱化。

市場萎縮 競爭白熱化

台中市補教協會理事長楊佳叡強調,台中市目前立案補習班約3000餘家,其中約有6成經營升學類文理補習班,但以台中市一中街區塊的補習街最集中,目前經營高中重考班的補習班約6到7家,競爭年約1億元的市場。至於高中家教班1年約有4億元的市場,競爭家數較多。

楊佳叡指出,受到大學升學管道暢通及少子化影響,台中市的升學補教市場愈來愈小,台中市極盛時期1年光重考班考生就有4000人之譜,但近年來快速萎縮,今年約僅900到1000人左右。

楊佳叡說,至於同是經營高中階段的高職挑戰四技二專的補習市場就更明顯萎縮,不如高中市場,目前約有5、6家經營這塊。台中市補教業因市場變小,難免有人會嘗試用不同的手段競爭,但業者指出,以往多以發黑函、不實廣告、耳語等行為,極少會演變到恐嚇事件,世風日下,讓業者感嘆萬分。楊佳叡則強調,絕大多數的補教業者多是正當經營,也盼各界不要對補教業失去信心。20120815自由時報